MuSagaAthena

中土:AL、TL。漫威:锤基、EC。SS:撒穆、撒雅。LC:希萨。秦时:卫聂。其他:鼠猫、瓶邪、沈谢、则阮、忘羡。RPG:VO

情人(part 8)

Boss最近半个月心情非常好,这一点和撒加有接触的下属都明显感受到了。撒加不是一个爱发脾气的老板,但员工见到他肃立问候时,他最多也就是微微颔首致意而已。而他近来进办公室时,竟然主动跟遇上的员工打招呼,甚至有一次还微笑着!
故而近几天午餐时间,求和莎尔娜同桌吃饭来打听八卦的同事激增,莎尔娜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别人都以为她是口风紧。确实,就算她真的知道也不可能告诉她们嘛!
“老板,你要出去?”莎尔娜略惊讶地看着推门出来的男人。“嗯,我午饭有约会,下午我不回来了。”他又简洁地交代了几件事。莎尔娜的眼珠子瞪得更大了。撒加是个标准的工作狂,工作的午饭都在办公室里简单解决,除非他要出去谈事情,或者本来就不在公司。
撒加却早已走出去了。
撒加心情非常好,自从上次和纱织谈开之后,二人感情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一点不夸张。以至于他最近一结束公务就往那边跑,经常留宿在纱织家,他甚至脑子里想过就此开始正式同居也不错。今天这破天荒地翘了半天班也是因为纱织第一次主动约他,他比计划出发的时间还提早了半个多小时。
撒加按照纱织给的地址开出了市区,一路越来越偏僻。路的尽头是一片海滩,撒加把车停在路边,一眼就看见原本坐在沙滩上一家小店门口遮阳伞下的纱织,她罕见的紫发特别惹眼。撒加唇角不自知地上翘,才走了几步就见背对着他的纱织忽然站了起来。当然不是因为看见他了。好像是……和旁边的人发生了争执?
坐在他对面的小伙子横过桌面去拉纱织的手!纱织已经再三拒绝对方一起出海的邀请,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这小青年竟然这样大胆,想要强拉她。
她并不害怕,只是在想怎样赶在撒加到之前尽快妥当地处理掉面前的事情。如果被撒加看见,这小青年肯定会受到比应受的处罚重得多得多的处罚。思及此,纱织往侧面一避,右手掐住了小青年的手腕,左手捏了个手刀往他上臂某处轻巧的一劈,他忽然痛得杀猪般嚎叫起来。纱织放了手,淡淡道:“我已经再三讲过对你的邀请没有兴趣,也提醒过你如果硬来的话会受伤,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听呢?”她的声音平静又温和,一点也不像刚刚动手教训过对方,“请你记住,不要恃强凌弱,不要强迫他人做违背他们心意的事,更不要以为落单的女性好欺负!如果让我知道你今后欺负了别的人,我一定会找到你,然后让你得到十倍的惩罚!”
小青年托着动弹不得的胳膊,痛得说不出话,同时被纱织脸上严厉的表情吓得呆住,表情又痛又怕非常滑稽。他只是个不务正业的公子哥儿而已,并没有杀人越货的胆量,原本以为这只是个弱质纤纤的女生,他也并没有真的想对她做什么坏事,只是她实在太漂亮了,是他所知道的人里最最最美丽的!于是就想把美人儿带上老爸新买不久的游艇,炫耀一番,并且告诉跟哥们儿们他有这么美丽的女朋友。哪想这姑娘竟然完全无视自己,他觉得自尊心大为受挫,才想用强将她带到游艇上去。谁知道对方竟然这么厉害……他是真的得到教训也吓坏了,眼睛都不敢乱瞟,只聚焦在纱织脸上,一阵忙不迭地点头。
“记住我刚才的话,你可以走了!”
小青年千恩万谢又各种保证地走了,纱织松了口气,后背却撞上了一堵突然冒出来的墙。
是撒加,当然只能是撒加!她瞬间就反应过来了,只是不知道刚才的事情他看见没有,如果看见又看到了多少?
她转身环住了他的腰,将脸贴在他怀里,他身上有非常好闻的气息,能够让她定心。
“看不出你竟然有这样好的身手。”撒加一手圈着她身体,一手不自觉地摸着她头顶被阳光镀了光圈的发。
他果然看到了,哎,纱织心想,这下该怎么给他解释从哪里学的招数?总不能老老实实说这种中国武术里的几小招是穆教战后她防身的吧!那接下来他又要问她为什么会认识穆……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还要再等等,等他重新爱上自己、并且坚信自己也爱他至深之后,才能坦白这一切,否则前功尽弃,撒加大概永远也不会回到她身边了!
“嗯,防身术,我就只会这几招。没想到竟然真的派上用场了!”她说的都是真话,“怎么,你不喜欢我会这些?”很多男人都希望女人最好柔柔弱弱的等着他们英雄救美。虽然之前撒加他们也是动辄就挡在她身前,但那是因为她是他们的女神,顶头上司!出于几千万年流传下来的传统也好、本能也罢,他们都会如此做。但作为一个普通男人呢?他是怎样想的?女人是不是天生就该乖巧柔弱,看着男人们征战天下,为他们鼓掌加油就好?
“当然不!”撒加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很高兴你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有自保的能力,任何人都不会那么好运,在每次有需要的时候都遇到愿意并且能救助自己的幸运星。我只不过是在想,你究竟还会给我多少惊喜!你还有多少才华是我尚未欣赏到的?”撒加一指托起她小巧的下巴,让二人对视。
纱织真的非常高兴看起来非常霸道专制的撒加并不是一头大男子主义沙文猪。
“不过,如果遇到了自己没把握解决的麻烦,也一定不要逞强,要及时告诉我,或者告诉别人也可以,及时求救。我知道你比我看到的还要聪明,但再聪明的人也总会遇上难事。”
“哦,撒加!”纱织用力地抱住他,“你真的是太好了!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撒加看着怀里的人,并不十分明白她为何因这句话如此感动,但无论如何,他不会让她受伤,无论如何都不会!他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

评论(6)

热度(21)